【信管之光】讲好红色基因故事,做学生的贴心人--白云晓
发布日期:2024-03-14
        

  

  白云晓,博士研究生,2018年入职以来一直担任best365网页版登录辅导员,目前负责学院团委工作,任学院团委书记。曾获得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突出贡献奖”,“优秀个人奖”;“2020年度考核优秀”,“2020年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就业长庚奖”,2018-2019学年、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优秀辅导员,指导学生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获得北京市三等奖,所带本科生班级获得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支部。

  


  

  精益求精,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在日常工作中,白云晓老师不忘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20236月,她所带的年级将要进行军训,当时还在休产假的白老师为了保证军训工作顺利进行,毅然提前三个月结束了产假,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她时刻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心理需求,为了及时处理在军训期间遇到的问题,她带着家中老人和还在母乳的年幼的孩子在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同训练,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并在军训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工作中,白老师也始终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文关怀,关注不同学生群体、学生个体的发展需求,坚持用真爱去关怀每一位学生,用真情去温暖每一位学生。

  


  

  聚焦聚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学业达标是顺利毕业的前提,在学业辅导方面,她按照基础性辅导、发展性辅导、学业监督三个方面的闭环模式,严肃考勤纪律,对缺勤较多学生进行预警,摸排学生缺勤原因,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变化;严抓学生成绩,畅通与老师、家长沟通渠道,对每位学生成绩进行个性化、针对性分析引导,确保每位学生不掉队、不缺课。在学生培养方面,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白云晓老师经常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谈心,倾听学生的心声,关心他们的成长过程,并给予积极的建议和指导。她深知每个学生的独特之处,努力发掘他们的优点和特长,鼓励他们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立足根本,坚定信念探索求新

  在学生工作中,白云晓老师始终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积极申报、参与各项课题,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案。20241月,白老师参加了全国首届教学数字化大赛,她的作品“踏五四足迹,传五四薪火”数字化课程设计荣获全国一等奖。该作品以红色基因为主题,深入挖掘“五四运动”的历史内涵和重要意义,结合数字化教学,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红色基因的故事,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学生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愈发多元化。作为教育工作者,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依然摆在首位。它不仅关乎学生的个人成长,更关乎国家的未来发展。白老师表示将以首届教学数字化大赛为契机,继续探索数字化教学的更多可能性,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爱国青年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1980-2023 best365网页版登录 - best365体育入口中文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
邮编:100192 | 联系我们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