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365网页版登录有序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2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的水平,增强学生工作实效性,best365网页版登录统筹规划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局,谋发展。

  统筹部署,科学规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聪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再次集中学习了《学校2024年工作部署会暨全校教职工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梳理了2023年学院学生工作在日常管理、党团班建设、就业服务等多项工作中待提升和改进的空间,对新学期工作任务做了总体安排,辅导员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问题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系统规划。


  思想引领,铸魂育人。学院全员开展春季学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通过班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的目标和方向。学生党团支部、学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关注“两会”盛况,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入领会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此外,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传承雷锋精神。




  精细实施,重点关注。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检查卫生安全情况,了解学生的返校学习状态,并对学生新学期的规划给予分类指导。针对毕业年级学生,及时了解考研就业情况,开展就业指导;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宣讲会、招聘会,紧抓机会,蓄力就业。对部分存在科研就业压力的研究生,加强关怀以及与导师的沟通,促进自我专业能力的提升;对于低年级学生,引导其以“新生年”为自我规划的契机,参与画像,找到合适的发展方向。加强学风管理,辅导员进入教室了解课堂情况,及时掌握补考后学生学业,对于预警学生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文明素养和安全教育,持续把握“严管厚爱”的教育原则,引导学生们牢固树立文明意识、安全意识。



  新学期,best365网页版登录学工团队将持续以“勤实信行”作风建设为指导,秉持“勤学笃行、守正创新”的院训精神,精心谋划,扎实工作,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谋篇布局,力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全面提升。(文字/图片:best365网页版登录学工团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1980-2023 best365网页版登录 - best365体育入口中文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
邮编:100192 | 联系我们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