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应邀做区块链与数字货币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02
        
 

     1230日下午,应best365网页版登录best365网页版登录邀请,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朱建明教授在小营校区教2201作题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专题报告。报告会由best365网页版登录副院长康海燕主持,best365网页版登录院长张仰森、副院长王磊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朱建明教授就区块链核心技术研究进展、区块链技术面临的挑战、区块链技术应用现状和数字货币发展与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发展的理论与技术问题,并以中央财经大学为例对区块链人才培养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报告会后best365网页版登录院长张仰森就学院专业的办学定位和特色与朱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报告让best365网页版登录师生对于区块链技术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了全面的了解,并为best365网页版登录区块链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发展思路。

 

附:报告嘉宾简介

朱建明,现任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人工智能与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现兼任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财政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组成员、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学术引领委员会委员、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金融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委、信息保密专业委员会委员等,担任期刊《IET Blockchain》《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编委。主要从事信息安全、金融科技、区块链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best365网页版登录供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1980-2023 best365网页版登录 - best365体育入口中文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
邮编:100192 | 联系我们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