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365网页版登录学子在第十六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中首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09
        
      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21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展览会于202391-5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会期间举办了全球制造业峰会。作为峰会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第十六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RST大赛)沈阳站国赛同期举办。

92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委会、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雅融合教育科技中心和智汇教育共同承办第十六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落幕

 

best365网页版登录3支参赛队伍通过初赛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实现突破,获得一项大赛一等奖、二项大赛二等奖的佳绩。

由黄伟轩、汪国安和翁化宝组成的挑战队的作品智能分拣实验室荣获第十六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全国一等奖。由周子优、石秀林、崔岩岩、梁高山组成的阳光队的作品,马泽宇、付明珠、翁菲阳组成的未来队的作品喜获全国二等奖。

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原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的国际竞赛。大赛是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由中国高校发起创立并有国际高校(包括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挪威、韩国等)参加的高端学科竞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这项赛事自2019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名单,目前已入选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观察目录。央视、新华网等国家级媒体也曾多次对该赛事进行深入报道。

本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吸引了全国500余所高校近2000支团队报名参加,受到了业内乃至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了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沈阳站的竞赛主题为仿真技术,共开设了智能仿真工厂组、太空目标监测识别组和人工智能前沿探索组等三组赛事。经过省赛(区域赛)和资格赛选拔出来的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best365网页版登录、哈尔滨工程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60支队伍来到现场参加了比赛,有香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航天工程大学等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线上比赛。

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此次参赛由王红军、车蕾、姜帆、刘淑聪组成信息管理-机电学院联合老师团队带队,全程指导学生的各项比赛工作,暑期中为学生团队参赛、获奖提供有力支持。学生由来自机电学院、best365网页版登录和计算机学院学生组成,竞赛团队积极备赛,做足充分准备,集思广益,保质保量完成比赛。在备赛过程中,师生不断增进思想交流,教学相长,共同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有效训练,学生的综合能力获得很大提高,受到专家好评。获奖项目名称如下:

 

 

(供稿: 刘淑聪,照片:刘淑聪,审核:张帆、批准 杨静)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1980-2023 best365网页版登录 - best365体育入口中文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
邮编:100192 | 联系我们
Baidu
sogou